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孕期补充维生素C和E是否有助于降低先兆子痫及其他围产期并发症的发生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6为了验证补充抗氧化维生素是否能降低先兆子痫、围产期并发症的发生风险,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多中心、随机研究,共入选了1877名妊娠14~22周的孕妇,一般情况具有可比性。随机进入补充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5日 N Engl J Med. 2006;354(17):1796-806. 36 为了验证补充抗氧化维生素是否能降低先兆子痫、围产期并发症的发生风险,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多中心、随机研究,共入选了1877名妊娠14~22周的孕妇,一般情况具有可比性。随机进入补充维生素组(n=935,每日给予1000mg 维生素C+400 IU维生素E)及安慰剂组(n=942,给予微晶维生素),用药直至分娩。评估项目主要为先兆子痫的发生风险、新生儿死亡或预后差的发生情况及分娩的胎儿体重低于同孕周胎儿10%百分位数的情况。结果显示,维生素组和安慰剂组中先兆子痫的发生风险分别为6%和5%(RR:1.20,95%CI:0.82~1.75);新生儿死亡或预后差的发生率分别为9.5%和12.1%(RR:0.79,95%CI:0.61~1.02);分娩的胎儿体重低于同孕周胎儿10%百分位数的比例分别为8.7%和9.9%(RR:0.87,95%CI:0.66~1.16),两组间差异均不具有统计学意义。研究人员指出,孕期补充维生素C和E并不会降低未产妇先兆子痫、胎儿宫内发育受限、新生儿死亡或预后差的发生风险。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