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研究显示乳腺密度大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1月23日新华网7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乳腺密度超过75%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密度小于10%的女性的4.7倍。乳房X光照片正常、但乳腺密度大的女性在一年中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23日 新华网 7 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乳腺密度超过75%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密度小于10%的女性的4.7倍。乳房X光照片正常、但乳腺密度大的女性在一年中出现恶性肿瘤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18倍。

这一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研究对象包括1112名患有乳腺癌的妇女以及同等人数的健康女性。此项研究为预防乳腺癌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思路,因为无论是激素、饮食、锻炼,还是环境因素,这些影响乳腺密度的因素都可以通过人为干预而改变。

加拿大多伦多玛格丽特公主医院专门致力于乳腺癌研究的坎贝尔家族研究所的负责人诺曼•博伊德说,研究表明,由乳腺密度大导致的乳腺癌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占三分之一。一直以来,医学界认为乳腺密度大会影响乳房X光照片的成像质量,然而研究显示,它本身就是导致乳腺癌的重要原因。

乳腺密度是指在X光照片中看不清的乳腺组织的百分比,女性乳房的大小和密度没有关系,女性无法判断自身的乳腺密度。

女性的乳房组织由脂肪组织、支撑性组织(结缔组织)和构成腺叶乳管和腺小叶的上皮细胞组成,这些组织是X射线无法完全穿透的。因此,在乳房X光照片中,脂肪组织部分较暗,而密度较高的组织则比较明亮,这也就使得肿瘤不容易被发现。
作者: 2007-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