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血清DDT浓度可影响育龄未产妇月经周期内的孕酮和雌激素水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PerryMJ及其同事对暴露于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及其同分异构体和代谢产物是否会影响女性生殖激素(尿孕二醇-3-葡糖苷酸和雌酮轭合物[E1C]水平)进行了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09日 Am J Epidemiol. 2006 Dec 1;164(11):1056-64. 6 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Perry MJ及其同事对暴露于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DT)及其同分异构体和代谢产物是否会影响女性生殖激素(尿孕二醇-3-葡糖苷酸和雌酮轭合物[E1C]水平)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于1996-1998年间对287名新婚准备怀孕且不吸烟的妇女进行了前瞻性研究。在登记时采集血清用于DDT的测定,并收集每日月经记录和尿样,为期1年或直至临床检查确定怀孕。研究中包括500余个月经周期,共计超过8,000天。确定每一个周期的排卵日,并分析排卵前后10天内的血清DDT水平与每日PdG和E1C水平之间的相关性。结果显示,在校正包括年龄、体重指数和职业性暴露在内的协变量后,大多数DDT型均与月经周期中围排卵期尿E1C和黄体期尿PdG之间呈现一致的负相关。例如,血清p,p'-DDE升高10 ng/g与围排卵期内降低0.05 log(E1C)(p=0.03)以及黄体期内降低0.06 log(PdG)(p=0.03)相关。Perry等总结认为,这些结果提示DDT可能与月经周期中排卵和早孕维持关键时期内雌激素和孕酮水平降低有关。
作者: 2007-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