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研究显示:在妊娠期间吸烟会增加生女婴几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4月18日网易探索6据俄罗斯医学新闻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证实,在妊娠开始时吸烟会增加生女孩的几率。布莱宾教授等人指出,在那些夫妇双方有人吸烟的家庭中,女孩的出生率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8日 网易探索 6 据俄罗斯医学新闻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证实,在妊娠开始时吸烟会增加生女孩的几率。

利物浦热带医学研究所的伯纳德•布莱宾教授等人指出,在那些夫妇双方有人吸烟的家庭中,女孩的出生率明显要高于男孩。

科学家们所获取的数据表明,吸烟会杀死男性胚胎。同时,吸烟还会阻碍男性胚胎的发育并导致流产的发生。

在研究过程中,伯纳德等人总共对9000余名在1998-2003年间曾经在利物浦妇女医院分娩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尽管在西方国家的新生儿中男性的比例占到了52%,但对于那些吸烟者来说,他们生育出女孩的几率要高得多。据悉,那些在妊娠期间吸烟的妇女生男孩的几率要比不吸烟的女性高30%以上。如果考虑到母亲的健康状况和年龄,再加上父亲也吸烟,那么生育男孩的几率会降低大约50%。
此外,被动吸烟也有可能影响到新生儿的性别。在那些只有男性吸烟的家庭中,受被动吸烟影响的妇女生男孩的几率明显偏低。

这项研究成果在国际科学界引起了不小的共鸣。有科学家表示,这一现象提出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吸烟到底是如何影响新生儿性别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艾利松•普尔通解释说:“目前需要开展许多工作以揭示吸烟对新生儿体重的影响机制,但现在我们还必须解释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吸烟的母亲更容易生女孩。”

科学家们发现,吸烟中所包含的一些物质,如尼古丁,会阻碍包含有男性染色体的精子进入卵细胞。

伯纳德教授表示:“我们目前还不清楚引起这一现象的原因。或许,包含有Y染色体的精子对因吸烟导致的母亲体内的不良改变更为敏感。吸烟会降低雌激素的含量并引起宫颈发生变化。结论非常明确:如果您想提高生男孩的几率,那就不要在妊娠期间吸烟。”
作者: 2007-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