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山西出生缺陷高发与环境因素有关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近年来,山西省人口计生部门进行的出生缺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山西省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呈现“北高南低”等特点,出生缺陷的发生与环境污染相关。据人口计生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2000万新生儿中,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120万人,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3%~5%。其中,山西省......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近年来,山西省人口计生部门进行的出生缺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山西省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呈现“北高南低”等特点,出生缺陷的发生与环境污染相关。
  据人口计生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2000万新生儿中,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120万人,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3%~5%。其中,山西省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居全国之首。据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安焕晓介绍,从地理分布看,山西省出生缺陷高发区分布在吕梁、太行、中条山脉走向的地带,北部山区的发生率高于南部平川。有关调查数字表明,山西省八大煤矿矿区的出生缺陷发生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出生缺陷的发生率还存在“城乡差别”,即农村高于城市,贫困落后地区明显高于经济发达地区。出生缺陷的发生率与基础教育水平、地方病两个因素也存在关联,基础教育水平低的地区高于教育水平高的地区,地方病高发区的出生缺陷发生率较一般地区高。
作者: 2007-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