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研究称早产儿出生缺陷几率远高于足月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5月26日新民晚报·新民网据路透社21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当天宣布,他们发现早产儿患出生缺陷的几率远高于足月出生的婴儿。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全美国13个州近700万个生于1995年至2000年间的婴儿。他们发现8%的早产儿有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26日 新民晚报·新民网 据路透社21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当天宣布,他们发现早产儿患出生缺陷的几率远高于足月出生的婴儿。

  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全美国13个州近700万个生于1995年至2000年间的婴儿。他们发现8%的早产儿有出生缺陷,而正常分娩出生的婴儿患出生缺陷的比率仅为3%。

  研究人员认为,在美国婴儿早产与出生缺陷之间有很强的因果关系,应当引起人们的注意。因为正常的怀孕周期为40周,而在37周以前出生的早产儿身体发育尚不完全,可能存在很多的健康隐患。

  他们认为,导致出生缺陷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源自基因和环境的共同影响,但这一观点仍然有待调查。他们还指出,孕妇吸烟和肥胖也是导致婴儿早产和出生缺陷的原因。

  据悉,常见的出生缺陷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缺陷如脊柱裂和心血管缺陷如先天性心膜缺损。而自1981年以来,美国的早产儿比率呈逐年递增态势。
作者: 2008-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