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宫内发育迟缓幼鼠胰岛素受体底物表达与胰岛素抵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7月24日消息,该项研究采用RT-PCR和免疫组化研究胰岛素受体底物(IRS)1和IRS-2在宫内发育迟缓(IUGR)幼鼠组织中的表达与胰岛素抵抗的关系。IUGR组出生至3周龄肝组织IRS-2表达水平和骨骼肌组织IRS-1表达水平皆显著低于对照组,并诱导胰岛素抵抗,可能是IUGR易患代谢综合征的分子机制之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24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7年23卷4期 -360-362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24日消息,该项研究采用RT-PCR和免疫组化研究胰岛素受体底物(IRS)1和IRS-2在宫内发育迟缓(IUGR)幼鼠组织中的表达与胰岛素抵抗的关系。采用母孕期饥饿法建立IUGR新生大鼠模型。IUGR组出生至3周龄肝组织IRS-2表达水平和骨骼肌组织IRS-1表达水平皆显著低于对照组,并诱导胰岛素抵抗,可能是IUGR易患代谢综合征的分子机制之一。
作者: 2008-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