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日本研究出能甄别染色体异常受精卵 降低流产率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理化研究所一个研究小组最新开发出一种观察体外受精卵发育情况的检查方法,能够甄别出染色体异常的受精卵,从而降低流产率。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通常受精卵内部染色体异常容易导致流产,在不伤害受精卵的前提下准确检查其内部有无异常是很困难的事。理化研究所以若山照彦为首的研究小组使用一种能短期附着......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理化研究所一个研究小组最新开发出一种观察体外受精卵发育情况的检查方法,能够甄别出染色体异常的受精卵,从而降低流产率。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通常受精卵内部染色体异常容易导致流产,在不伤害受精卵的前提下准确检查其内部有无异常是很困难的事。理化研究所

  以若山照彦为首的研究小组使用一种能短期附着在染色体上的荧光蛋白物质,将这种物质注入到实验鼠的体外受精卵中,再用特殊的显微镜观察、拍摄受精卵细胞分裂的情况。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清晰地甄别出染色体异常的受精卵,而且荧光蛋白在数日内消失,不会对新生儿产生影响。

  研究小组将检查后的受精卵移植到实验鼠的子宫并记录它们的生产率,那些染色体异常的受精卵几乎全部流产,正常受精卵的生产率达到65%。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