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分娩方式对产妇盆底支持组织功能有近期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23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不同分娩方式及产科相关因素对盆底支持组织功能的近期影响。研究者选取健康初产妇120例,其中阴道分娩72例(阴道分娩组),选择性剖宫产48例(剖宫产组),于分娩后6至8周间进行尿失禁问卷调查、盆底肌电图测定盆底肌肉收缩及舒张功能,并行相关性分析。结果发现,阴道分娩组与剖宫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23日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第42卷第1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3日消息,中国研究者探讨了不同分娩方式及产科相关因素对盆底支持组织功能的近期影响。研究者选取健康初产妇120例,其中阴道分娩72例(阴道分娩组),选择性剖宫产48例(剖宫产组),于分娩后6至8周间进行尿失禁问卷调查、盆底肌电图测定盆底肌肉收缩及舒张功能,并行相关性分析。结果发现,阴道分娩组与剖宫产组产妇分娩后SUI的发生率分别为21%(15/72)、10%(5/48)。阴道分娩组盆底肌电图右侧活力值、功值分别为12.9±0.8和59±5,左右两侧平均功值为78±5;剖宫产组右侧活力值、功值分别为17.3±1.7和95±17,左右两侧平均功值109±15,两组各项值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产妇的年龄(P〈0.01)、分娩前体重指数(P〈0.01)、新生儿出生体重(P〈0.01)及第二产程时间(P=0.003)是产后发生SUI的高危因素;年龄、分娩前后体重指数差、第一产程时间、会阴侧切口长度和角度对盆底肌电图的部分测量值有影响。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阴道分娩后SUI发生率与选择性剖宫产相似;产科相关因素可以影响产后尿失禁的发生率及盆底肌肉收缩及舒张功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