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中国研究者研究冷冻保存人类未成熟卵母细胞对其发育潜能的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第42卷第10期中国研究者评价冷冻保存人类未成熟卵母细胞对其发育潜能的影响。研究者收集常规胞质内单精子显微注射-胚胎移植(ICSI-ET)中不成熟的卵母细胞168个,根据成熟程度分为生发小泡期(GV)卵母......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7年第42卷第10期 中国研究者评价冷冻保存人类未成熟卵母细胞对其发育潜能的影响。研究者收集常规胞质内单精子显微注射-胚胎移植(ICSI-ET)中不成熟的卵母细胞168个,根据成熟程度分为生发小泡期(GV)卵母细胞103个和第1次减数分裂中期(MI)卵母细胞65个,再将各期卵母细胞分别分为冷冻组和对照组,冷冻组细胞经慢速冷冻-快速融解(慢冻-速融)后在体外培养成熟,对照组直接进行体外培养成熟。最后进行免疫荧光染色并观察。结果发现GV冷冻组和GV对照组卵母细胞之间体外成熟率(分别为69.1%、74.3%)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GV冷冻组和GV对照组卵母细胞之间纺锤体形态正常率(分别为28.9%、53.9%)和染色体形态正常率(分别为23.7%、50.0%)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MI冷冻组和MI对照组卵母细胞之间体外成熟率(分别为68.6%、88.0%)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MI冷冻组和MI对照组卵母细胞之间纺锤体形态正常率(分别为20.8%、54.6%)和染色体形态正常率(分别为25.0%、63.6%)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GV冷冻组和MI冷冻组之间各项结果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应用常规慢冻.速融方案并不能很好地保存未成熟卵母细胞的体外成熟后的纺锤体形成能力,未成熟的卵母细胞的发育潜能从而受损。
作者: 2009-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