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黄芩苷对溴隐亭致小鼠流产的保护作用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报道了黄芩苷对溴隐亭致小鼠流产的保护作用,文章指出在中国黄芩作为中药用于保胎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但对其有效成分关注较少。这个研究即分析黄芩苷的保胎作用及其机制。小鼠以溴隐亭处理,然后给以黄芩苷(10,20,50mg/kg体重),计算流产率以及不同时间γ干扰素、IL-10以及孕酮的含量,结果显示......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 Am J Chin Med. 近期发表在《 Am J Chin Med. 》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报道了黄芩苷对溴隐亭致小鼠流产的保护作用,文章指出在中国黄芩作为中药用于保胎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但对其有效成分关注较少。这个研究即分析黄芩苷的保胎作用及其机制。小鼠以溴隐亭处理,然后给以黄芩苷(10, 20, 50 mg/kg 体重),计算流产率以及不同时间γ干扰素、IL-10以及孕酮的含量,结果显示小鼠 经过20, 50 mg/kg 体重黄芩苷治疗后,胚胎死亡率明显下降,伴随有γ干扰素的降低和孕酮的含量增加。另外,对照组和治疗组γ干扰素高峰均出现在孕后第5天。因此,研究人员认为黄芩苷可以通过 降低γ干扰素的产生和增加孕酮的含量,抑制溴隐亭致小鼠流产。
作者: 2009-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