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婴儿出生缺陷与杀虫剂有关

来源:新华网
摘要: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在春夏季节杀虫剂使用高峰期怀孕,其婴儿有出生缺陷的风险要大于在其他季节怀孕,这进一步证实杀虫剂等环境化学物质会影响胚胎发育。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在4月出版的《儿科学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1996年至2002年间出生的3000多万美国新生儿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女性在4月至7月期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在春夏季节杀虫剂使用高峰期怀孕,其婴儿有出生缺陷的风险要大于在其他季节怀孕,这进一步证实杀虫剂等环境化学物质会影响胚胎发育。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在4月出版的《儿科学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1996年至2002年间出生的3000多万美国新生儿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女性在4月至7月期间怀孕,其婴儿出现出生缺陷的几率要高得多。而这几个月,正是杀虫剂使用的高峰期,地表水中杀虫剂含量处于全年最高水平。

  统计显示,春夏季怀孕的女性,她们的婴儿不仅出生缺陷风险大,而且类型也多样,包括脊柱裂、兔唇、畸形足和先天愚型等。

  报告指出,春夏季节,杀虫剂及其他农用化学品被大面积使用,地表水中多种农药残留物污染的现象往往比较严重。他们认为,出生缺陷与杀虫剂等农药污染密切相关。

  据统计,美国100名新生儿中就有3个存在出生缺陷,出生缺陷也是导致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者: 高原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