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久坐孕妇步行与伸展运动的坚持以及与先兆子痫的风险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ResearchinNursing&Health近期在《ResearchinNursing&Health》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孕妇能够较步行更好的坚持伸展运动,因而带来减轻先兆子痫的风险。有先兆子痫的危险孕妇可能会从锻炼的积极影响中受益,但她们......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Research in Nursing & Health 近期在《Research in Nursing & Health》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认为孕妇能够较步行更好的坚持伸展运动,因而带来减轻先兆子痫的风险。有先兆子痫的危险孕妇可能会从锻炼的积极影响中受益,但她们不太可能坚持锻炼。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124名久坐孕妇随机参与试验,比较步行锻炼和伸展锻炼的坚持和先兆子痫心率,血压和体重增加等方面的危险因素。总体上和到怀孕晚期,步行者锻炼少于伸展运动;坚持伸展运动者心率和血压均低于比步行者,但体重没有差异。对于久坐的怀孕妇女,于步行相比,一个伸展运动可以更有效地减轻先兆子痫的风险,这是由于伸展运动能够很好的坚持,因而产生可能的心脏生理效应。
作者: 2009-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