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日本研究人员拍摄到胎儿在母体中微笑

来源:新华社
摘要:日本研究小组使用超声波诊断装置拍摄到胎儿在母亲腹中微笑的样子,这是人们首次确认胎儿的“自发性微笑”。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圣心女子大学心理学教授川上清文等研究人员本次观察到微笑的胎儿最小的只有23周大。他们用超声波诊断装置连续拍摄了大约3分钟,观察到这名最小胎儿共露出6次微笑,持续时间平均达......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研究小组使用超声波诊断装置拍摄到胎儿在母亲腹中微笑的样子,这是人们首次确认胎儿的“自发性微笑”。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近日报道,圣心女子大学心理学教授川上清文等研究人员本次观察到微笑的胎儿最小的只有23周大。他们用超声波诊断装置连续拍摄了大约3分钟,观察到这名最小胎儿共露出6次微笑,持续时间平均达4.7秒。

 

这种微笑与外界的刺激无关,被称为“自发性微笑”,有别于对他人的笑脸作出回应等场合出现的“社会性微笑”。新生儿也会出现“自发性微笑”,国际通用的判定标准是嘴角上翘状态持续超过1秒。

 

此前,人们在刚生下的黑猩猩和日本猕猴身上观察到“自发性微笑”,而确认胎儿的这种微笑尚属首次。这次成果或许能为人们研究情感进化提供一些线索。

作者: 2010-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