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哈佛研究:同源精子会抱团前进

来源:新华网
摘要:具有亲属关系的动物会互助是常见现象,而《自然》杂志网站20日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精子之间也存在这种行为,相同来源的精子会像火车车厢一样彼此连在一起,从而加快向前游进的速度。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报告说,如果将两种实验鼠的精子混合在一起,那么相同来源的精子就会利用其头部的钩状物互相连接起来,协力向前......

点击显示 收起

具有亲属关系的动物会互助是常见现象,而《自然》杂志网站20日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精子之间也存在这种行为,相同来源的精子会像火车车厢一样彼此连在一起,从而加快向前游进的速度。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报告说,如果将两种实验鼠的精子混合在一起,那么相同来源的精子就会利用其头部的钩状物互相连接起来,协力向前游动,这样一列“精子火车”的速度比单个精子要快约50%,四分之三相同来源的精子都会加入这样的队列中。



精子之间的互助行为还不止于此,在一列“精子火车”中,会有一些精子提前启动与卵子进行反应的机制,这一行为会加速整个“列车”的速度,但是也会导致前者提前死亡。虽然最终只有一个精子能与卵细胞结合,但如果是同一来源的精子胜出,一些精子的自我牺牲行为便体现了价值。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在下一阶段将关注精子是采取何种方式来进行彼此间的身份识别。


作者: 2010-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