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雌激素和孕酮对MaSC功能的影响

来源:Nature
摘要:卵巢雌激素和孕酮从青春期到绝经都参与乳腺中一系列复杂的相互作用。本期Nature上的两项研究分析雌激素和孕酮对小鼠乳腺干细胞(MaSC)功能的影响。它们发现,当两种荷尔蒙在因卵巢切除或药物阻断而缺失时,MaSC数量会减少,但在用雌激素和孕酮治疗后其数量则会增加。另外,两个研究小组都发现RANKL(孕酮的一个目标,已......

点击显示 收起

卵巢雌激素和孕酮从青春期到绝经都参与乳腺中一系列复杂的相互作用。这些变化很多都与细胞增殖相关,而且当发生错误时乳腺癌便会出现。本期Nature上的两项研究分析雌激素和孕酮对小鼠乳腺干细胞(MaSC)功能的影响。它们发现,当两种荷尔蒙在因卵巢切除或药物阻断而缺失时,MaSC数量会减少,但在用雌激素和孕酮治疗后其数量则会增加。另外,两个研究小组都发现RANKL(孕酮的一个目标,已知参与骨头重塑和乳腺形成)在MaSC对孕酮的反应中是一个中间物。
作者: 2010-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