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三个月大婴儿能听音辨情感

来源:《当代生物学》
摘要:究竟从多大开始,人类有能力从不同的语音语调中辨别不同情感。英国最新研究显示,3个月大的婴儿就能对含有不同情感的声音做出不同反应。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当21名3个月至7个月大的婴儿睡着时,研究人员对他们播放了含有不同情感的声音,同时用磁共振成像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究竟从多大开始,人类有能力从不同的语音语调中辨别不同情感?英国最新研究显示,3个月大的婴儿就能对含有不同情感的声音做出不同反应。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当21名3个月至7个月大的婴儿睡着时,研究人员对他们播放了含有不同情感的声音,同时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探测他们大脑的反应。

 

试验中播放了笑声、哭声、咳嗽声以及玩具等物体发出的非人类的声音。结果显示,这些婴儿大脑中的颞皮质等部位会对这些声音做出不同反应,其反应模式与成人大脑对这些声音的反应模式类似。

 

领导研究的德克兰·墨菲教授说,这一结果显示,婴儿大脑很早就开始形成能分辨声音和情感的能力,这超出了过去的认识。由于话语交流在人际沟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分析婴儿大脑如何逐渐形成相关能力,有助于寻找治疗那些不善交流的自闭症患者的方法。(来源:新华网 黄堃)

 

更多阅读

 

《当代生物学》发表论文摘要(英文)

 

 

 

 

作者: Declan Murphy 2011-7-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