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日本女科学家穿围裙做研究带动主妇们日式围裙热

来源:sohu
摘要:过去日本家庭主妇做家务时所穿的“烹饪围裙”最近重获人气。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4日报道,因为成功制作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的理化学研究所小保方晴子(30岁)女士在做研究时,穿的不是白大褂而是一件“祖母给的”烹饪围裙,使得烹饪围裙重新获得超高人气。最近小保方的围裙打扮引发了话题,烹饪围裙热卖,甚至有......

点击显示 收起

    过去日本家庭主妇做家务时所穿的“烹饪围裙”最近重获人气。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4日报道,因为成功制作出新型万能细胞(STAP细胞)的理化学研究所小保方晴子(30岁)女士在做研究时,穿的不是白大褂而是一件“祖母给的”烹饪围裙,使得烹饪围裙重新获得超高人气。

    最近小保方的围裙打扮引发了话题,烹饪围裙热卖,甚至有购物网站上烹饪围裙的销量达到了过去的3倍。

  购物网站“和服及日式生活店 TAYU-TAFU”中,1个月内卖出了将近100件烹饪围裙。进入2月以来,订单数量较通常情况翻倍。店中的烹饪围裙价格为3675日元,共有8种颜色。“不知是否大家都想和小保方女士一样,卖得最多的就是她穿的白色款”羽纳典社长说。1月29日万能细胞的新闻公布后,在日本大型购物网站“乐天市场”中其他5家出售烹饪围裙的人气店铺的访问人数也都增加了,有些店铺每天的订单数量达到往常的3倍。

  其实过去女性做饭时穿的这种烹饪围裙,在小保方受到关注前不久就“悄然流行开来了”。和一般的围裙不同,这种日式烹饪围裙是有袖的,连胳膊都全部覆盖住,不仅可以防止弄脏里面的衣物,穿上后还很暖和。

  “因为电费涨了,(烹饪围裙)可以节约取暖费”,年轻的主妇们从去年秋天开始将目光转向这种衣物。日本百货公司高岛屋大阪店开始增加店中烹饪围裙的花纹样式,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末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两成。(环球网)

作者: 2014-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