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胎儿基因扫描显示母亲患癌情况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在医学上,偶然的新发现并不鲜见,就像在对断骨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一个肿瘤那样,但当医生在检查胎儿的疾病时,却在母亲体内发现癌症会怎样呢。Buzzfeed新闻报道称,新生儿基因扫描测试已让这一过去电视剧本中出现的情形成为现实。近日,在美国加州未来基因医学会议上,科学家报告称,一家公司已经不经意地在40多......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在医学上,偶然的新发现并不鲜见,就像在对断骨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一个肿瘤那样,但当医生在检查胎儿的疾病时,却在母亲体内发现癌症会怎样呢?Buzzfeed新闻报道称,新生儿基因扫描测试已让这一过去电视剧本中出现的情形成为现实。

近日,在美国加州未来基因医学会议上,科学家报告称,一家公司已经不经意地在40多个胎儿检测案例中在母亲体内发现癌症症状,其中26项检测已被证实。但没有人知道当涉及癌症时这些检测的准确度究竟有多高,因此这项应用的法律和伦理问题依然悬而未决。(鲁捷)

《中国科学报》 (2015-03-10 第2版 要闻)
 

更多阅读
 

《科学》相关报道(英文)

作者: 鲁捷 2015-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