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国选择长期可逆避孕装置女性人数增长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据美国最新报告,该国使用可长期发挥作用的可逆避孕装置的女性人数正越来越多。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近日公布一项对全国10。4万名女性采访调查后得出分析结果。尽管避孕药和避孕套仍是最普遍的避孕方式,但是从21世纪初开始,使用具有长效作用的子宫内避孕器(IUD)的女性已经越来越多,这种方式也成为第三种最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据美国最新报告,该国使用可长期发挥作用的可逆避孕装置的女性人数正越来越多。

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近日公布一项对全国10.4万名女性采访调查后得出分析结果。尽管避孕药和避孕套仍是最普遍的避孕方式,但是从21世纪初开始,使用具有长效作用的子宫内避孕器(IUD)的女性已经越来越多,这种方式也成为第三种最为常见的避孕方式。

这项新报告分3个时期进行了调查,在2002年,美国仅有2.4%的女性采取长期避孕设备;在2006~2010年,这一比例上升至6%。而在2011~2013年,这种避孕方式已上升至11.6%。

据报道,尽管当前可逆长期避孕装置的使用面临诸多障碍,但是其使用量仍然在攀升。2012年的一项研究总结称,与使用避孕药、避孕贴剂和避孕环的女性相比,使用IUD和类似避孕方式的女性怀孕几率为1/17,然而保险公司很多情况下不对使用长效避孕设备的女性提供保险,并且植入该设备的保险费用是一袋避孕套的100倍。

因此,价格昂贵和可获得性障碍成为很多青少年和年轻女性不能使用IUD的原因之一,因为她们常常不具备经济能力。根据该报告,目前使用可逆长期避孕装置人数最多的群体在25~34岁之间。报告指出,青少年难以获得这种避孕方式存在不利影响,因为这个群体的非婚怀孕率和流产率均很高,如2013年出生的婴儿达到27万人。目前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妇产科医生学院已经认为IUD是防止青少年怀孕的最有效策略。(鲁捷)

《中国科学报》 (2015-11-16 第2版 国际)

作者: 鲁捷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