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孕期女性饮食的微妙变化会对婴儿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来源:sohu
摘要:在先前的研究中,研究者已经发现,怀孕期间不适当的铁摄入对于胎儿大脑的发育会产生微妙的影响。该研究指出,孕期女性饮食的微妙变化会对婴儿产生很重要的影响。但是,35%~58%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铁,尤其是妊娠期间。全世界,接近一半的孕妇都患有贫血症,严重的铁匮乏会对发育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后果。...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先前的研究中,研究者已经发现,怀孕期间不适当的铁摄入对于胎儿大脑的发育会产生微妙的影响。

    该研究由Bradley S. Peterson博士和Catherine Monk博士领导,Bradley S. Peterson是洛杉矶儿童医院智力发育研究中心的主管,Catherine Monk来自于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该研究指出,孕期女性饮食的微妙变化会对婴儿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微量的铁元素对于机体正常的生长发育是必需的,尤其对于出生之前胎儿大脑的发育。但是,35%~58%的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铁,尤其是妊娠期间。全世界,接近一半的孕妇都患有贫血症,严重的铁匮乏会对发育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后果。

    先前的动物研究表明,产前缺铁会对胎儿海马体的功能产生损伤,严重的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记忆能力,从而会导致大脑白质的延迟发育。与这些结果一致,该研究表明,缺铁的新生儿会延迟大脑神经的发育。

    研究者使用弥散张量成像技术(DTI,一种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查看了新生儿脑组织的结构。DTI成像技术是在婴儿出生后20天进行的,用来探究孕期铁摄入量和大脑灰质之间的关系,科学家发现,孕妇的铁摄入与大脑灰质中不同位点的各向异性(FA,DTI技术中的测量单位)呈负相关。

    这表明,高的铁摄入量会使大脑灰质发育的更加成熟,相反,低的铁摄入量会降低其复杂性,从而会导致出生后大脑灰质发育的不成熟。

    “研究结果和我们的预期是一样的,”Peterson表示,他是南加州大学Keck医学院儿科和精神病科的教授。“随着大脑的成熟,神经细胞会变的越来越复杂。由于铁缺乏所导致的发育的延迟会降低大脑灰质的复杂性,使其更加不成熟。这就是DTI成像技术所得到的结果。”

作者: 2015-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