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通过初步验收

来源:sohu
摘要:日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初步验收评审会在京召开。评审专家认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建设基本达到项目预期目标,顺利通过第三方安全性测试,同意其通过初步验收。为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开展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初步验收评审会在京召开。评审专家认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建设基本达到项目预期目标,顺利通过第三方安全性测试,同意其通过初步验收。

    为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开展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与基础数据库研究项目,研发覆盖全国辅助生殖机构、集纳全部辅助生殖技术治疗周期、基于个案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

    项目实施一年来,先后开展了辅助生殖技术信息系统基础实地调查,建立了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指标体系,完成了信息填报规范,在借鉴国际经验基础上研发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质量监测信息系统测试版,并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试验性应用。

    下一步,相关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对信息系统进一步修改完善,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在部分省份和全部人类精子库部署试点应用,实现辅助生殖技术治疗个案化管理和供精者信息查重功能,根据试点应用情况尽快在全国部署。

    该信息系统全面建成后,将实现辅助生殖技术精细化管理和日常动态监管,对提高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管理水平、提升辅助生殖技术服务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