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研究表明孟鲁司特似乎对咳嗽变异型哮喘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据9月《变应性、哮喘和免疫学杂志》(AnnAllergyAsthmaImmunol2004。93:232-236)上的一项报告,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孟鲁司特(montelukast)似乎对咳嗽变异性哮喘有效。美国加州过敏和哮喘医疗组的斯贝科特(SheldonSpector)和谭(RicardoA。Tan)进行了一项预试验,14名咳嗽变异性哮喘病人经过7-10天的基线期后被......

点击显示 收起

据9月《变应性、哮喘和免疫学杂志》(Ann Allergy Asthma Immunol 2004;93:232-236)上的一项报告,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孟鲁司特(montelukast)似乎对咳嗽变异性哮喘有效。

美国加州过敏和哮喘医疗组的斯贝科特(Sheldon Spector)和谭(Ricardo A. Tan)进行了一项预试验,14名咳嗽变异性哮喘病人经过7-10天的基线期后被随机分为或每天用10mg孟鲁司特,或安慰剂,治疗4周。

所有病人至少有4周的慢性咳嗽,极少或没有哮鸣和呼吸急促,FEV1为50%-85%的预测值,吸入β受体兴奋剂的可逆性为12%,乙酰甲胆碱激发试验的FEV1大于85%。治疗组病人在第2周时咳嗽频率显著改善,到第4周,咳嗽频率平均比基线时下降75.7%,而安慰剂组病人只下降了20.7%。

研究者呼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证实这一结论。他们总结说,同时,抗白三烯类药可能是“这种哮喘病人的另一种替代疗法,对此医生可能很有兴趣”。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