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5种疾病一起预防 新疫苗增加婴儿免疫系统负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从今年9月起,英国将开始为两个月以上的婴儿注射一种新型五合一疫苗。新生儿只需注射一次这种疫苗,就可以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脑膜炎和小儿麻痹等5种疾病。据称,这种五合一疫苗与原有疫苗相比有了新的改进。首先,是采用了灭活小儿麻痹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今年9月起,英国将开始为两个月以上的婴儿注射一种新型五合一疫苗。新生儿只需注射一次这种疫苗,就可以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脑膜炎和小儿麻痹等5种疾病。

据称,这种五合一疫苗与原有疫苗相比有了新的改进。首先,是采用了灭活小儿麻痹疫苗。现在,英国新生儿在两个月时,除了要注射一种四合一疫苗外,还要单独口服一次活性小儿麻痹疫苗。由于这种疫苗中含有可引起小儿麻痹症的活性细菌,从理论上讲,服用者有受到感染的潜在危险。尽管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仍有少数家长对此感到担忧。使用新的灭活疫苗就消除了这种风险。其次,是去除了原来百日咳疫苗中含有的汞。美国的一项研究认为,百日咳疫苗中的汞可能与儿童孤僻症有关。虽然英国卫生部已经否认了两者之间的联系,但去除疫苗中的汞无疑会增大疫苗的安全系数。

专家们表示,加拿大使用同样疫苗已有7年的历史,所以五合一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得到验证。他们敦促家长,为了防止受到致命传染病的感染,一定要保证婴儿接种这种疫苗。

但也有部分人认为,把几种疫苗混在一起接种,会过度增加小儿免疫系统的负担,带来副作用。为此他们呼吁政府应在全面检测后再考虑推广。

《科技日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