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Evans综合症与自身免疫性淋巴组织增生性综合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自身免疫性淋巴组织增生性综合症(ALPS)是一种罕见的淋巴细胞失衡的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特征性地包括自身免疫性血细胞减少,脏器肿大,淋巴结病,恶性肿瘤的机会增加。在有些Evans综合症(ES)患者中可见到与其相似的症状。ES是一种血液性疾病,表现为至少有2种血细胞被自身免疫性破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4日 Blood, 15 March 2005, Vol. 105, No. 6, pp. 2443-2448. 自身免疫性淋巴组织增生性综合症(ALPS)是一种罕见的淋巴细胞失衡的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特征性地包括自身免疫性血细胞减少,脏器肿大,淋巴结病,恶性肿瘤的机会增加。在有些Evans综合症(ES)患者中可见到与其相似的症状。ES是一种血液性疾病,表现为至少有2种血细胞被自身免疫性破坏。近期,美国学者做了一项研究,假设部分被诊断为ES的患者可能同时患有ALPS。他们用流式细胞仪分析了12名ES儿童的CD4-/CD8- T 细胞(DNTs),同时做了ALPS的确诊实验,缺陷性Fas介导的凋亡。结果发现,6名患者的DNTs升高, 提示了ALPS 的存在,还同时发现有缺陷性Fas介导的凋亡。 另外6名患者的T细胞凋亡正常:其中5名正常而1名处于临界值。因此,12名患者种有7名(58%) DNTs 增高,提示了ALPS的可能, 7名中有6名通过确诊试验得到了证实。这项结果提示DNTs可能是一项敏感的第一线的试验方法,可作为需进一步行ALPS确诊试验的标志。作者们认为有些ES患者可能同时有ALPS,这对治疗起了重要的提示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