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对过敏原暴露后哮喘布地奈德比孟鲁司特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3日(医业网)据一项新研究,对暴露于相关过敏原的变应性哮喘儿童,吸入性类固醇比白三烯拮抗药更有效地控制了疾病。“对再暴露于尘螨(HDM)的哮喘患儿,已证明孟鲁司特有效控制了呼出气中NO的增多”,意大利佛伦萨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3日 (医业网) 据一项新研究,对暴露于相关过敏原的变应性哮喘儿童,吸入性类固醇比白三烯拮抗药更有效地控制了疾病。

“对再暴露于尘螨(HDM)的哮喘患儿,已证明孟鲁司特有效控制了呼出气中NO的增多”,意大利佛伦萨大学的皮亚森蒂尼(G. Piacentini)和同事指出。他们在2月的《变应性》杂志(Allergy 2005;60:206-210)上发表的研究中比较了对尘螨轻度哮喘性过敏的24名儿童小剂量吸入性布地奈德和口服孟鲁司特在相关过敏原暴露后预防气道炎症复发和对反应性的作用。作者评估了肺功能、支气管对乙酰甲胆碱的高反应性、呼出气中的NO (FeNO)水平和嗜酸性粒细胞。

21人完成了研究。螨虫抗原暴露后2周期间肺功能保持稳定。在布地奈德治疗的病人中,暴露后的乙酰甲胆碱没有变化;而孟鲁司特组的乙酰甲胆碱显著增加(p = 0.028)。两种治疗都有效防止了暴露后FeNO的增加,“相反,两组患儿在尘螨过敏原暴露后痰嗜酸性粒细胞显著增多”,该小组写道。

“孟鲁司特组支气管高反应水平的显著增加提示,吸入性类固醇作为疾病控制剂对相关过敏原暴露的哮喘患儿有比白三烯拮抗剂更广泛的作用”,作者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