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免疫因素与男性不育的相关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01-1703为了观察不育男性血清抗精子抗体(AsAb),抗心磷脂抗体(ACA),抗弓形虫抗体与精液各指标之间的关系,揭示免疫因素与不育症的相关性及致病机制,延安大学研究者测定了286例男性不育患者及198例正常生育者血清的AsAb,ACA,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1日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4 Vol.25 No.18 P.1701-1703 为了观察不育男性血清抗精子抗体(AsAb),抗心磷脂抗体(ACA),抗弓形虫抗体与精液各指标之间的关系,揭示免疫因素与不育症的相关性及致病机制,延安大学研究者测定了286例男性不育患者及198例正常生育者血清的AsAb, ACA,抗弓形虫抗体并常规检测精液的各项指标。发现不育者血清中的AsAb, ACA, 抗弓形虫抗体阳性率(29.4%, 18.2%, 17.1%)明显高于正常生育组(9.0%, 7.0%, 9.0%);不育患者血清AsAb水平变化能导致精子的活动力明显下降,呈显著性正相关。由此可见AsAb与男性不育有密切关系,可引起精子活率、活力明显下降,但对精子密度及液化无明显影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