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心肌细胞FAK机械信号转导中肌球蛋白C端重链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局部粘着斑激酶(FAK)被看作为是一种信号分子,参与介导心肌细胞对压力变化的早期反应。目前,机械刺激引起FAK激活的机制尚未明确。认为如果过度的压力负荷持续达3-60分钟,就可在Tyr-397,-576/7,-861和-925位点诱导FAK的磷酸化,这种作用大小与Fak/Src之间的联系性及Src活力(Tyr-418磷酸化)的增加相平行。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Circulation Research. 2005;96:73. 局部粘着斑激酶(FAK)被看作为是一种信号分子,参与介导心肌细胞对压力变化的早期反应。目前,机械刺激引起FAK激活的机制尚未明确。巴西学者Priscila M. Fonseca等在2005年1月的Circulation Research 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就此方面的研究结果。认为如果过度的压力负荷持续达3-60分钟,就可在Tyr-397, -576/7, -861和 -925 位点诱导FAK的磷酸化,这种作用大小与Fak/Src 之间的联系性及Src 活力 (Tyr-418 磷酸化) 的增加相平行。一项成年鼠cDNA文库的酵母双杂交技术表明了FAK与 -肌球蛋白重链C端卷曲区域存在交互作用。肌球蛋白GST-C-端片断与鼠左心室的FAK的pulldown化验亦证实了此观点。抗FAK抗体和抗肌球蛋白抗体的免疫共沉淀试验,双标记心肌细胞的共聚焦显微镜检查及抗FAK抗体的免疫电镜技术均证实了二者之间的这种交互作用。机械压力激活FAK是伴随着FAK和肌球蛋白重链之间联系的减少而发生的,然后再定位与亚细胞部位如costameres, Z-discs, and nuclei。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