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宠物对卡塔尔人群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6(8):306-10宠物携带的致敏物质可诱发过敏性鼻炎及哮喘。最近,流行病学家们针对宠物或家畜对卡塔尔人群过敏性鼻炎发病的影响展开了调查。在2001至2003年之间,共有1106名疑诊为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成年患者接受了过敏原皮试及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Allerg Immunol (Paris). 2004 Oct;36(8):306-10 宠物携带的致敏物质可诱发过敏鼻炎哮喘。最近,流行病学家们针对宠物或家畜对卡塔尔人群过敏性鼻炎发病的影响展开了调查。在2001至2003年之间,共有1106名疑诊为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成年患者接受了过敏原皮试及血清总IgE测定。

结果显示,44.9%的患者皮试呈阳性;过敏性鼻炎患者占所有试验对象的45.5%;过敏性哮喘为28.1%;皮肤过敏为7.8%。1106名患者中,30.7%家中至少豢养1头宠物或家畜。统计结果表明,宠物主人发生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风险明显大于从不接触宠物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