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Febuxostat治疗痛风病人继续表现出成功希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31日(医业网)在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成年病人的II期研究中,febuxostat――一种新型黄嘌呤氧化酶的非嘌呤选择性抑制剂――治疗安全,并可导致血尿酸(sUA)水平显著减少。“有证据表明血清尿酸降低与痛风发作次数和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1日 (医业网) 在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成年病人的II期研究中,febuxostat――一种新型黄嘌呤氧化酶的非嘌呤选择性抑制剂――治疗安全,并可导致血尿酸(sUA)水平显著减少。

“有证据表明血清尿酸降低与痛风发作次数和尿酸盐结晶即痛风结节数量逐渐减少有关”,美国芝加哥大学Pritzker医学院的贝克(Michael A. Becker)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在3月《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Arthritis Rheum 2005;52:916-923)中,贝克和同事指出,痛风病人的现有治疗选择有限。“现在的标准药物是别嘌醇,它是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出现的,但对许多病人并不完全有效”,“Febuxostat现在已成为痛风治疗的第一新选择”。

在这项II期试验中,153名痛风和高尿酸血症((sUA = 8.0 mg/dL或以上)成年人被随机分为以双盲形式接受febuxostat(40, 80或120 mg)或安慰剂,每天一次,连续28天。他们在随机分组前、后14天还接受了秋水仙碱的预防治疗。据作者说,每次访视时febuxostat治疗的病人达到sUA水平低于6.0 mg/dL(主要终点)的比安慰剂治疗的更多。28天时,febuxostat 40、80和120mg组的病人达到此sUA水平的分别为56%、76%和94%,而安慰剂组无人达到。主要副作用轻或中度,主要包括腹痛、腹泻,各组之间无显著不同。有1例急性感染后多神经炎可能与febuxostat治疗有关。

新完成的III期试验比较了febuxostat和别嘌醇用于痛风病人。前者在“降低血尿酸水平上显著更有效”,贝克说。Febuxostat的新药申请已上呈给了FDA。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