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喂食谷物可降低婴儿麸质过敏症发病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0日(新华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有麸质过敏症遗传倾向的婴儿,在4至6个月大时添食小麦等谷物,可以降低孩子麸质过敏症的发病风险。麸质过敏症又名乳糜泻,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遗传疾病,源于麸质过敏导致的肠道自体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0日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有麸质过敏遗传倾向的婴儿,在4至6个月大时添食小麦等谷物,可以降低孩子麸质过敏症的发病风险。

麸质过敏症又名乳糜泻,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遗传疾病,源于麸质过敏导致的肠道自体免疫反应,多表现为胃肠不适,腹泻或便秘,影响营养物质在肠道的吸收,导致体重减轻,健康受到影响。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研究人员在1994年至2004年间,跟踪调查了1560名有麸质过敏症遗传倾向的婴儿,每个孩子的平均调查时间为4.8年,其中有51名调查对象最终成为麸质过敏症患者。研究人员分析发现,如果在孩子4至6个月大时喂食由小麦、黑麦或燕麦制作的谷物食品,可以减少他们未来麸质过敏症的发病风险。如果婴儿在还不到4个月时就添食谷物,他们成为麸质过敏症患者的风险是在4至6个月喂食谷物婴儿的5倍。而如果婴儿在7个月后甚至更晚才添食谷物,麸质过敏症的发病风险也有增加。

研究人员表示,育儿专家目前推荐婴儿在4至6个月大时添食谷物,新发现为这一建议提供了有力证据。此外,有观点认为,婴儿在6个月大以后添食谷物有利于预防麸质过敏症的发生,此次研究对这一理论提出了质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