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分离自门静脉周或静脉周肝区的Kupffer细胞吞噬作用及LPS诱发的细胞因子和前列腺素E2的产生不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1256-126111Kupffer细胞能释放促炎症介质,从而产生损害,该情况经常以分层(zonated)的方式出现。为评估位置相关性功能差异,芬兰学者比较了自大鼠肝脏门静脉周或静脉周腺泡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2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3; 38: 1256-1261 11 Kupffer细胞能释放促炎症介质,从而产生损害,该情况经常以分层(zonated)的方式出现。为评估位置相关性功能差异,芬兰学者比较了自大鼠肝脏门静脉周或静脉周腺泡区分离的完整Kupffer细胞的功能。共聚焦显微镜和荧光测定表明,来自门静脉周区的Kupffer细胞吞噬的FITC标记酵母多糖颗粒的数量较相应的静脉周细胞多2-3倍。与静脉周细胞相比,门静脉周细胞也产生更多的TNF-和IL-1,而NO和PG E2产生较少,加入LPS的刺激为中度。相反,过夜培养后,LPS明显增加TNF-释放,而且在静脉周Kupffer细胞中该作用(26倍)明显强于门静脉周细胞(11倍)。

该研究表明门静脉周Kupffer细胞在肝脏吞噬作用中起主要作用。恢复的静脉周Kupffer细胞对LPS反应更强,说明这些细胞在最终导致该区损伤的促炎症事件中起主要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