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吸烟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细胞因子表达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9月21日Doctor’sGuide2005,921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疗中心风湿科的TedMikuls医生近期发现,在吸烟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中,某些细胞因子水平会出现增高。Mikuls医生和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1日 Doctor’s Guide 2005,9 21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疗中心风湿科的Ted Mikuls医生近期发现,在吸烟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中,某些细胞因子水平会出现增高。Mikuls医生和他的同事们分析和观察了296名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32%为目前吸烟者)在吸烟状态时的细胞因子表达情况。研究人员在评估了这些患者的血清cotinine水平后去除了37名被动吸烟者。在剩余的259名患者中,女性占73%,类风湿因子阳性的患者比例为80%。研究人员发现,虽然在吸烟状态时,患者的许多细胞因子表达并无显著变化,但某些炎症因子,如白介素-10、白介素-18的水平有明显的升高。吸烟患者的类风湿因子,如免疫球蛋白A、G、M的水平也明显较高。但这些患者的C反应蛋白水平却都较低。Mikuls指出,目前吸烟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已非常明确,由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要高于常人,因此建议这类患者尽早戒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