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利用免疫球蛋白和细胞生长因子治疗哮喘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由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与有关科研单位研究发现,利用免疫球蛋白和细胞生长因子--EGF制备的药物能有效治疗哮喘病。细胞生长因子EGF能修复呼吸道和支气管破损粘膜与组织,故停药后抗原入侵不再发生痕迹性过敏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24日 (慧聪网) 16 目前,全球有超过一亿的支气管哮喘患者,且患病率仍不断上升。由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与有关科研单位研究发现,利用免疫球蛋白和细胞生长因子--EGF制备的药物能有效治疗哮喘病。

据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介绍,该药物治疗哮喘的作用机理为:药物覆盖在支气管粘膜顶层,相关药用成分经粘膜侵入体内;杀灭侵入体内的细菌和病毒,从而清除哮喘重要的诱发因素;细胞生长因子EGF能修复呼吸道和支气管破损粘膜与组织,故停药后抗原入侵不再发生痕迹性过敏反应。

该药物安全、无毒副作用,可气雾吸入或口腔治疗。治疗有效率达到93%,随访结果证实,使用本发明成果80%未见复发,对各种年龄的支气管哮喘均有十分显著的疗效。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