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干燥综合征中医药疗法通过鉴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3月02日《中国医药报》41日前,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完成的“腮腺内注射治疗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临床研究”课题,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来自北京协和医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02日 《中国医药报》 41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科完成的“腮腺内注射治疗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临床研究”课题,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全国知名专家的鉴定。

研究人员发现,肝肾阴虚、瘀血阻络为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主要病机。筛选具有滋补肝肾、生津润燥、化瘀通络等功能的药物研制成系列制剂,与腮腺内直接注射药物方法相结合进行治疗,可修复腺体腺泡,疏通导管。

研究人员认为,从治疗前后患者腮腺形态结构变化、唾液显像和分泌唾液功能的比较显示,治疗组优于对照组。
作者: 2006-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