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抗卵巢细胞抗体与月经不调的相关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9-725(北京)为了了解抗卵巢细胞抗体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出现月经不调的相关性。研究者随机选取女性SLE患者160例,患者均未应用免疫抑制剂及大剂量激素,并排除妇科和内分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9日 中华风湿病学杂志 2006 Vol.10 No.2 P.69-72 5 (北京)为了了解抗卵巢细胞抗体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出现月经不调的相关性。研究者随机选取女性SLE患者160例,患者均未应用免疫抑制剂及大剂量激素,并排除妇科和内分泌疾病。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法检测血清抗卵巢细胞抗体,同时记录发病年龄、月经情况及抗核抗体(ANA)等自身抗体的测定结果。结果160例女性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中,血清抗卵巢细胞抗体阳性56例,占35.0%。其中24例在未应用免疫抑制剂及激素之前即出现月经不调(占42.9%)。在104例抗卵巢细胞抗体阴性患者中,仅17例出现月经不调(占16.3%)。抗卵巢细胞抗体阳性组抗dsDNA抗体和抗核小体抗体(AnuA)的阳性率明显高于抗卵巢细胞抗体阴性组。可见SLE患者可出现疾病相关的月经不调,抗卵巢细胞抗体与月经不调的发生密切相关。
作者: 2006-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