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巨噬细胞糖皮质激素受体调节Toll样受体4介导的炎症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3为探索糖皮质激素在调节先天免疫反应中激酶途径中的作用,研究人员选择了条件性缺失巨噬细胞(MGRKO)中糖皮质激素受体(GR)的小鼠,采用脂多糖(LPS)活化toll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3日 Blood. 2007 Jan 25; [Epub ahead of print] 13 为探索糖皮质激素在调节先天免疫反应中激酶途径中的作用,研究人员选择了条件性缺失巨噬细胞(MGRKO)中糖皮质激素受体(GR)的小鼠,采用脂多糖(LPS)活化toll样受体4(TLR4)导致MGRKO死亡率和细胞因子的产生高于对照小鼠。在体外,采用地塞米松(Dex)治疗可以显著抑制对照小鼠LPS-介导的炎症基因的诱导作用,但在巨噬细胞GR缺陷小鼠中未见此效应。在对照小鼠中,Dex 可以抑制 p38 MAPK但对PI3K/Akt、ERK 或 JNK无影响。与p38抑制作用相关的是,Dex可以诱导对照小鼠巨噬细胞MAP激酶磷酸酶-1 (MKP-1),但在MGRKO中无此效应。与体外研究结果一致的是,采用p38 MAPK特异性抑制剂处理可以避免MGRKO小鼠死于LPS诱导。因此,通过该研究识别了p38 MAPK以及其下游基因作为介导的巨噬细胞免疫抑制作用的要素。
作者: 2007-4-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