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自体免疫性作用中的遗传变异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通过大规模的合作研究,科学家们发现了4种疾病中的新遗传相关性。英国威康信托基金会病例控制协会(WTCCC)和大洋洲人—英国人—美国人脊椎炎协会合作,鉴别出与3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和乳腺癌相关的新遗传相关性,这3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分别是强直性脊柱炎、自体免疫性甲状腺病和多发性硬化症。以前的研究表明,MHC区域与自体免......

点击显示 收起

        通过大规模的合作研究,科学家们发现了4种疾病中的新遗传相关性。英国威康信托基金会病例控制协会(WTCCC)和大洋洲人—英国人—美国人脊椎炎协会合作,鉴别出与3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和乳腺癌相关的新遗传相关性,这3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分别是强直性脊柱炎、自体免疫性甲状腺病和多发性硬化症。

        在对4种疾病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每种疾病采集了1000个独立的病例,并分别与1500个健康个体作对照研究。他们发现了与强直性脊柱炎相关的两个新遗传复制位点,并在主要组织适应性复合体(MHC)区域中找到了最强有力的遗传相关性。MHC为特定蛋白质的合成指定遗传密码的一组基因,这些蛋白质见于细胞表面,并帮助免疫系统识别外来物质。

        以前的研究表明,MHC区域与自体免疫作用强烈相关。如今,研究人员再次证实了以前有关这些疾病相关性研究的结果。
作者: 2007-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