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阿米洛利可治多发性硬化症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研究人员最近通过动物试验发现,多年来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阿米洛利有望成为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关键药物。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攻击自身机体的自体免疫疾病,其发病的部分原因是神经细胞内积聚过多的钙,导致保护神经的髓鞘受到破坏。《自然—医学》(NatureMedicine)杂志11月12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通过动物试验发现,多年来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阿米洛利有望成为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关键药物。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攻击自身机体的自体免疫疾病,其发病的部分原因是神经细胞内积聚过多的钙,导致保护神经的髓鞘受到破坏。

  《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11月12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对实验鼠的研究发现,阿米洛利可以阻止神经细胞内高剂量钙的积聚,从而防止神经组织恶化。

  研究负责人拉尔斯·富杰尔表示,如果临床试验证实阿米洛利对人体有效,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治疗进程将加快。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阿米洛利用于人体的合适剂量,并计划于明年开始临床试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