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研究者探讨女性生殖道局部免疫与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关系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传染病杂志》2007年第25卷第6期中国研究者初步探讨女性生殖道局部免疫与非淋菌性尿道炎(NGU)的相互关系。研究者定量采集44例NGU女性患者宫颈分泌物,经阿奇霉素治疗,随访22例,1个月后有15例病原体清除。特种蛋白分析仪......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7年第25卷第6期 中国研究者初步探讨女性生殖道局部免疫与非淋菌性尿道炎(NGU)的相互关系。研究者定量采集44例NGU女性患者宫颈分泌物,经阿奇霉素治疗,随访22例,1个月后有15例病原体清除;另27例未感染者纳入研究。特种蛋白分析仪检测分泌性免疫球蛋白A(SIgA),ELlSA法检测IFN-γ的水平,数据采用方差分析。结果发现NGU感染组SIgA为(34.29±15.92)mg/L,IFN-γ为(97.13±24.00)ng/L;未感染组分别为(47.57±19.61)mg/L和(120.71±33.78)ng/L(均P〈0.05)。NGU病原体清除转阴组SIgA水平为(39.22±20.04)mg/L,IFN-γ为(103.19±29.94)ng/L;未转阴组分别为(26.00±10.56)mg/L和(88.21±15.10)ng/L(均P〉0.05)。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宫颈分泌物巾的SIgA和IFN-γ对预防局部NGU感染有一定作用,有助于清除局部病原菌。但SIgA和IFN-γ的局部免疫作用不强,不足以彻底清除病原体及预防再感染的发生。
作者: 2009-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