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绿叶蔬菜有益肠道免疫细胞群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吃绿色蔬菜也许要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为重要,因为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肠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细胞群受到饮食中的绿叶蔬菜控制。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免疫学》杂志上。在消化系统内壁新发现的这些免疫细胞被称为固有淋巴细胞(ILC),可保护身体免遭肠道内“坏”菌的伤害。其还被认为在控制食......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吃绿色蔬菜也许要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为重要,因为最新研究发现,对于肠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细胞群受到饮食中的绿叶蔬菜控制。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免疫学》杂志上。

    在消化系统内壁新发现的这些免疫细胞被称为固有淋巴细胞(ILC),可保护身体免遭肠道内“坏”菌的伤害。其还被认为在控制食物过敏、免疫系统疾病、肥胖乃至防止肠癌形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澳大利亚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研究所分子免疫学部门的研究人员发现,T-bet基因对于产生免疫细胞群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该基因可指令前体细胞发育成ILC,ILC对人体所吃食物中的信号及肠道中的细菌作出反应。

    绿叶蔬菜(十字花科)的蛋白已知可与开启T-bet的细胞表面受体进行交互作用,并在产生这些重要的免疫细胞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绿叶蔬菜中的蛋白与被T-bet用来生产ILC的信号通道部分相同,研究旨在了解这些蔬菜蛋白如何与T-bet对话来制造ILC,这将使人们更深入地了解其所吃的食物是如何影响免疫系统和肠道细菌的。

    ILC对于维持耐受力、免疫力和炎症之间的微妙平衡至关重要。ILC可产生一种称为白细胞介素22(IL-22)的激素,它可保护人体免受入侵细菌伤害。研究发现,没有T-bet基因,身体更容易受到进入消化系统的细菌的感染。这表明,促进肠道内的ILC或有助于治疗此类细菌感染。

    研究人员表示,ILC将通过促生“好”细菌和治愈肠道组织中的小创伤和磨损来维持一个健康的肠道环境,对解决癌前病变也会具有一定的作用。(冯卫东)

作者: 2013-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