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蛋白质折叠研究促使代谢进化树的绘制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ofIllinois)的研究者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代谢蛋白结构的家谱,这也为代谢的进化历史的研究推开了一扇窗。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他们的研究是基于进化分析的技术。“比起生物体的进化,我们对结构的进化更为感兴趣,”作物科学教授GustavoCaetano-Anol......

点击显示 收起

  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研究者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代谢蛋白结构的家谱,这也为代谢的进化历史的研究推开了一扇窗。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

  他们的研究是基于进化分析的技术。其实此项技术在过去几年里就已经开发出来了,当初设计的出发点是为绘制基因和生物体进化服务的,然而可惜其一直没能用于绘制生物网络的蛋白结构进化历史。

  “比起生物体的进化,我们对结构的进化更为感兴趣,”  作物科学教授Gustavo  Caetano-Anollés介绍说,他是此项的主要研究者,“我们使用了这套系统学专家原本发明用以构建生命树的进化分析技术,用它解决了一个生化问题,一个系统生物学的问题。”
作者: 2007-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