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日本开发出合成蛋白质技术

来源:第一食品网
摘要:日本爱媛大学教授远藤弥重太研究成功一种大量合成蛋白质的技术,用它合成蛋白质产量要比用现有方法高5倍多。据当地媒体报道,新技术的关键物质是从小麦的胚芽细胞中提取出的核蛋白体,它是细胞合成蛋白质的“工厂”。科学家将这种核蛋白体与信使核糖核酸(mrna)、合成原料氨基酸一起放入容器里发生反应,在两、三天之内......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爱媛大学教授远藤弥重太研究成功一种大量合成蛋白质的技术,用它合成蛋白质产量要比用现有方法高5倍多。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技术的关键物质是从小麦的胚芽细胞中提取出的核蛋白体,它是细胞合成蛋白质的“工厂”。科学家将这种核蛋白体与信使核糖核酸(mrna)、合成原料氨基酸一起放入容器里发生反应,在两、三天之内就能大量合成所要获得的蛋白质。研究发现,这种方法比使用动物的核蛋白体合成蛋白质产量要高5至10倍。  

        两家日本企业的实验结果证实,运用这一技术能够合成包括人、老鼠及昆虫等在内的14种蛋白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