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细菌毒素进入细胞内的过程的成像研究

来源:Nature
摘要:对细菌毒素吸收进细胞中的一个早期阶段(膜内折的形成)所进行的一项成像研究,显示了一个由货物诱导的机制,该机制也许还适用于其他病原体,如病毒等,并且更普遍地适用于其他细胞内吞事件。研究人员观测到,志贺氏毒素(由#63973。疾志贺氏菌产生)的B-亚单元通过狭窄的管状膜内折进入细胞。该毒素在管状内折形成之前诱......

点击显示 收起

        对细菌毒素吸收进细胞中的一个早期阶段(膜内折的形成)所进行的一项成像研究,显示了一个由货物诱导的机制,该机制也许还适用于其他病原体,如病毒等,并且更普遍地适用于其他细胞内吞事件。研究人员观测到,志贺氏毒素(由痢疾志贺氏菌产生)的B-亚单元通过狭窄的管状膜内折进入细胞。该毒素在管状内折形成之前诱导膜重组。在细胞上,内折独立于被认为与膜变形能力有关的蛋白复合物(如clathrin  和caveolin)而形成,并且还是在细胞能量耗尽时形成的。所以,膜内折依赖于物理原理,能够自然地出现,而不需要复杂的细胞机器,但随后的分离需要细胞因素的参与。
作者: 2007-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