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产褥期并发血β-脂蛋白缺乏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2月15日消息-血β-脂蛋白缺乏症是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β-脂蛋白的缺乏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对于妊娠期间血β-脂蛋白缺乏症相关并发症的报道并不多。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PalmerAB及其同事报道了一例未经治疗的产褥期并发血β-脂蛋白缺乏症的患者。该患者为一名在外院分娩的第三胎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2月15日 Obstet Gynecol. 2008 Feb;111(2):575-7. 医学空间(MEDcyber.com)2月15日消息-血β-脂蛋白缺乏症是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β-脂蛋白的缺乏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吸收不良。对于妊娠期间血β-脂蛋白缺乏症相关并发症的报道并不多。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卫生科学中心的Palmer AB及其同事报道了一例未经治疗的产褥期并发血β-脂蛋白缺乏症的患者。

该患者为一名在外院分娩的第三胎经产妇,年龄23岁,分娩时并发产后出血和外阴血肿。该患者有凝血紊乱,因怀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转院至研究者所在医院,转诊医院并未说明既往病史。

Palmer等指出,妊娠期血β-脂蛋白缺乏症并不常见,若未得到治疗会导致多系统器官功能障碍,对阵痛和分娩造成影响。临床医师必须广泛采集病史以便适当处理产褥期的并发症。
作者: 2008-2-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