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正反馈在细胞周期中所起作用

来源:Nature
摘要:细胞周期将生长与细胞分裂耦合起来,确保各个细胞有一致的大小和形状。本期Nature上两篇论文对酿酒酵母细胞周期中的不同点进行了研究,发现在每一种情况下,正反馈都会使该过程保持正轨。Skotheim等人研究了G1细胞周期阶段的Start检查点,在这个地方细胞会不可逆转地发生分裂。单个细胞分析显示,Start是一个依赖于正反馈......

点击显示 收起

细胞周期将生长与细胞分裂耦合起来,确保各个细胞有一致的大小和形状。这个过程涉及很多不同的基因和蛋白,并且需要非常复杂的机制来使它们步调一致。本期Nature上两篇论文对酿酒酵母细胞周期中的不同点进行了研究,发现在每一种情况下,正反馈都会使该过程保持正轨。Skotheim等人研究了G1细胞周期阶段的Start检查点,在这个地方细胞会不可逆转地发生分裂。单个细胞分析显示,Start是一个依赖于正反馈的开关,协调一大组细胞周期基因的同时转录及一个子细胞的出芽(budding)。Holt等人研究了有丝分裂的后期,在这个阶段染色体对突然地、自发地分开。姐妹染色单体之间的粘附关系被名为分离酶的酶分开,而分离酶则被保全素(securin)所控制。一个调控保全素的泛素化和破坏的正反馈环,似乎使得有丝分裂的后期成为一个开关一样的事件。
作者: 2008-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