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与天然蛋白结构功能相似的人造蛋白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近日,伊利诺大学的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合成蛋白,其是原生蛋白-一氧化氮还原酶的结构和功能模型。这种设计的蛋白,为一氧化氮还原酶研究和生物催化剂生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型系统,能够用于生物技术,环境和制药等不同领域。通过合理设计的模型,研究人员能够理解原生蛋白,并有可能生成更有效,结构更稳固或功能更多的蛋......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伊利诺大学的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合成蛋白,其是原生蛋白-一氧化氮还原酶的结构和功能模型。

这种设计的蛋白,为一氧化氮还原酶研究和生物催化剂生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型系统,能够用于生物技术,环境和制药等不同领域。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伊利诺大学的化学教授Yi  Lu介绍说。

通过合理设计的模型,研究人员能够理解原生蛋白,并有可能生成更有效,结构更稳固或功能更多的蛋白。

然而,生成结构和功能相似的蛋白需要经过相当复杂的过程。Lu的研究团队,首次设计了一种合成蛋白,其能够模仿一种金属蛋白的结构和功能。这项研究结果发布在11月25日《Nature》的在线版本上。

一氧化氮还原酶是氮循环中的一种关键酶。一氧化氮在细胞信号传导和宿主病原体应答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一氧化氮还原酶的研究是理解这些生理和病理过程的前提。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