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PEG修饰蛋白质药物技术及产业化”通过中期考核

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摘要:4月3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滕启治副处长等代表科技合作处对过程工程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科技行动计划项目“PEG修饰蛋白质药物技术及产业化”进行了中期考核。该项目由过程工程所、天津派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药研院共同完成,旨在推动天津滨海新区长效蛋白药物的产业化发展。项目开展以来,过程......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3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滕启治副处长等代表科技合作处对过程工程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科技行动计划项目“PEG修饰蛋白质药物技术及产业化”进行了中期考核。



该项目由过程工程所、天津派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药研院共同完成,旨在推动天津滨海新区长效蛋白药物的产业化发展。项目开展以来,过程工程所已完成蛋白质原料生产线(包括20-150L发酵装置、处理量10ml/min到500ml/min的蛋白质纯化装置)及PEG修饰剂中试生产装置建设,完成150L发酵规模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中试放大,制备十克级以上蛋白质纯品及PEG修饰产品,同时PEG修饰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临床报批进展顺利,并已提前完成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修饰制备和药效学研究。



这次中期考核由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主持。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领导在听取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马光辉项目进展汇报后,对过程工程所在PEG修饰剂的研制和生物技术新药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称过程工程所承担的“PEG修饰”项目是天津专项生物技术领域资助项目中进展最快的项目之一,并表示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将在项目后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该项目合作单位天津派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旋总经理也对派格公司的进展进行了汇报。



会后,北京分院领导在马光辉、谭强强等的陪同下参观了GMP车间、PEG中试及发酵中试装置。
作者: 2010-5-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