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韩国研究组查明心血管系发达相关核心蛋白质构造

来源:大德网
摘要:韩国研究组开发了理解在细胞内发生的各种现象的新接近法。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柱浩)13日发表了高丽大学的宋炫圭教授组将已知的在染色体分裂与心血管系发达等核心相关的Ubrl蛋白质中一部分的UBRBox的构造与性能查明。宋教授主导的此次研究在世界级最高权威科学期刊Nature的姊妹期刊‘Nature构造分子生物学志‘的13日网......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研究组开发了理解在细胞内发生的各种现象的新接近法。



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柱浩)13日发表了高丽大学的宋炫圭教授组将已知的在染色体分裂与心血管系发达等核心相关的Ubrl蛋白质中一部分的UBR  Box的构造与性能查明。



宋教授主导的此次研究在世界级最高权威科学期刊Nature的姊妹期刊'Nature构造分子生物学志'的13日网版上以速报登载,因主要成果研究的独创性得到认证,另外以'消息与展望'介绍。



宋教授组找到了Ubr1蛋白质中一部分的UBR  Box有与至今为止已知的任何蛋白质都不类似的特别构造,  并查明了保有此特异构造性质的属性氨基酸末端的阳性(+)电荷可以特异认知的事实。



宋教授组通过实验找到了UBR  Box保有至今为止未知的蛋白质folding形态,如果人体的Ubr1蛋白质发生突变时,找到了引发严重精神发达障碍(Johanson-Blizzard  综合症)的Ubr1中之一会在UBR  Box中存在锌结合氨基酸的残气。同时,发现了锌的形态也保有了与至今为止发现的宛然不同的三次元构造。  



除此之外,教授组因特别的UBR  Box的构造,通过实验检证了挂在氨基酸末端的阳性电荷的性质可以特别认知的事实。



宋炫圭教授讲到:"通过此次研究结果,可以理解Ubr1蛋白质相关的许多细胞生理学反应的分子原理,并找到了理解至今为止未知的许多新生体内氨基酸末端性质的奠基石"。  
作者: 201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