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人体细胞吸收放射性钚元素的机理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钚是一种对人体有毒的人造大分子,现在,研究人员深入分析了人体细胞吸收放射性钚元素的机理,新成果发表在7月在线出版的《自然—化学生物学》期刊上。最近,因大地震导致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以及含钚燃料的核反应堆在日本之外的其他国家的使用,新研究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探索在暴露于钚污染的环境中,如何最小化人体细......

点击显示 收起

  钚是一种对人体有毒的人造大分子,现在,研究人员深入分析了人体细胞吸收放射性钚元素的机理,新成果发表在7月在线出版的《自然—化学生物学》期刊上。

  最近,因大地震导致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以及含钚燃料的核反应堆在日本之外的其他国家的使用,新研究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探索在暴露于钚污染的环境中,如何最小化人体细胞对钚的吸收量。科学家们指出,钚具有铁离子的部分化学性质,它会以细胞吸收营养矿物质通道被细胞吸收。

  Mark  Jensen和同事指出,情况确实如此,但有一个重要的附加条件。携带铁离子的蛋白质输送器进入细胞的前提条件是这种蛋白质两端与铁离子键接的叶片能够合拢。不幸的是,只有其中一个蛋白质叶片能与钚链接,因此,细胞吸收钚的条件是链接钚的蛋白质的另一端还必须链接铁离子。
作者: 2011-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